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市场分析

LED城市亮化照明工程市场规模逼近10亿美元

发表于:2012-08-07 点击数:801

 rxP武汉艾能光电电子商务网站

  德意志证券估计,全球LED消费城市亮化照明工程市场2012年规模约可逼近10亿美元。LED城市亮化照明工程用的芯片市场今年将成长57%,但还要看今年年底LED灯泡价格能否进一步降价,带动LED灯泡渗透率大增。
 
  德意志证券出具最新法人报告指出,LED灯泡渗透率今年约5%,明年将倍增至10%。其中价格、电费成本及各国政府政策均是关键。目前LED灯泡价格平均约为20美元以下,如果年底可以降到10美元价位,对消费者而言,每年的总花费就低于一般灯泡,而且成本摊提时间可缩短至1~2年。
 
  德意志认为,继日本之后,欧洲将是最大的LED城市亮化照明工程市场,因为当地电价较高,政府政策也较为鼓励,同时社会的环保意识高。
 
  而在LED产业起飞中,德意志较看好上游电子显示屏与亮化工程产品工厂,主要是芯片质量是降低供应链成本的关键,若效能较高,不但可减少单一灯泡的LED用量,封装成本降低,还可减少热能,提高驱动及城市亮化照明工程效益。
 
  在台厂中德意志最看好晶电(2448),主要是该公司只生产芯片晶粒,与品牌大厂没有利益冲突,未来如飞利浦、欧司朗及通路大厂Costco都将增加外包订单;亿光(2393)由于封装技术卓越及自有品牌,立足点亦佳,不过必须因应品牌竞争白热化的挑战。

上一个: 一面拿补助一面上市集资 中国LED电子显示屏与亮化工程产品工厂势头猛

下一个: SEMI:台LED产能居全球之冠 设备支出则占第2

发表评论
   我也评两句
邮箱: 验证码:
匿名发表

添加表情:
LED城市亮化照明工程市场规模逼近10亿美元(共有 0 条评论)